來一張歷史上的雙響炮吧!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今天發文時,”I love you”是亞軍,但崽子們的”Grown”已經掉到19.)

 

歌搞定了就該錄音了.JYP是故意讓我們看他們的錄音室設備有多高檔吧.走在長廊上鬼鬼很緊張,澤演只叫她不用緊張.這裏讓我想起了Khun二伯的話:”澤演應該要對鬼鬼再體貼一點.”.對澤演來說,這是他的公司,錄音間是他熟悉的工作區域,但鬼鬼不是,雖說她也唱過歌,但畢竟不是專業歌手,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再加上還要盤古開天地第一次唱英文歌,又沒見過那麼大的錄音室,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澤演,但說實話澤演這裏的表現我不是很滿意,或者我可以說很不滿意!(二哥說的話你完全沒聽進去…)

 

鬼鬼這次接演我結也有很大的收穫,除了被配上一個帥老公,認識走哥,雍大伯,光熙和2PM團員之外,這次居然還有機會遇到”OST女王白智英歐膩.澤演和智英姐姐交情很好,”我耳邊的candy”兩人真是合作無間,所以私下澤演應該有向智英姐姐提過鬼鬼,所以她才會知道鬼鬼的名字.這次鬼兒也有作功課(雖然是惡補),立刻說知道澤演和智英姐姐合唱過歌.智英姐姐好似看出什麼端倪而問澤演:”你對她好嗎?”澤演笑著回答:”努力中.”(有嗎?阿計我怎麼覺得你沒有努力而且退步了.!二哥說的話你真的都沒在聽…)

 

澤演的撒嬌功力真不是蓋的,在這裏又見識了一次.第一次在濟州島和鬼兒猜拳輸了,想撒嬌耍賴口紅自己畫,沒想到老婆不買單.第二次是準備溫居時走哥出現,他什麼都賴給走哥做,走哥為了這小老弟默默承受.這次為了鬼兒把智英歐膩請出來指導.這傢伙在哥哥姐姐面前和在老婆面前完全不一樣,明明就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大個兒,還真像個孩子撒嬌得自然哪!

 

智英歐膩真的很親切.她真的一直不是很相信這首歌是野獸派偶像的澤演弟弟寫的吧.聽完澤演唱她更訝異澤演也可以唱出這種聲音.(哈哈哈!我耳邊的candy”比起來,落差真的太大了.)透過這首歌我想她也發現澤演有了改變,真的,全世界能有本事把澤演整個人大改變的大概也只有鬼兒了.

 

鬼兒眼晴是雪亮的,雖然聽不懂他們兩個的對話,但看得出來兩人交情匪淺.鬼兒很厲害的一點是雖然語言不通,但她會很努力地讓自己融入環境中,不像有些人在這種情形下會選擇放空(譬如說像阿計我…).但每當她很努力去和別人溝通時澤演就會,一如我之前說過,對於鬼兒會說出什麼話他永遠沒法抓個準.這次鬼兒更直接問姐姐既然和我老公關係好,那你肯定知道他過去有多少女人智英姐姐開玩笑說一大堆,澤演快瘋了,我覺得這裏又像作家主導出來的主題,(隔壁家的夫人在這一集也問一樣的話…)話沒講完又剪掉,再加上今天兩人根本沒有啥skinship,硬插這一段有點無聊.


 

推算時間回去,智英姐姐那時應該已經懷孕了吧.請她來指導鬼鬼唱歌,鬼鬼很可愛,多看幾眼應該對胎教有幫助,但要指導非專業歌手唱歌實在也很不容易.還叫鬼鬼教她講中文.!鬼式英文只有單字組合,沒有片語,偏偏老公這次翻譯成:”look after”我看到這裏心頭一驚,才正想著要出大事了,果然...(孩子,你又多了一件事要作了,回去背英文片語吧!)算了,不是這樣也就不是鬼兒了.我們也只能let it be

 

智英姐姐離開前有交代澤演一句:"對她好一點."(哥哥姐姐都說了,澤演你真的要聽話...)


 

這首歌真的是只屬於他倆的歌,就像鬼兒講的,她在聽這首歌時,其實有很多和Oppa相處的回憶湧出來.(我聽的時候也有很多他們的畫面湧出來耶!)澤演的話我聽起來就不是很實在了,剛開始合聲不是很協調,但經過一段時間修正,會成為一體的.最後一句我重複聽了很多次,但卻不是很懂,翻譯寫:”就這樣一直保持著我們的關係.”基本上我覺得不是很同意,但我自己實在也想不出更好的翻譯,台版的翻譯是連接前一句的口氣:”我想這對長久的關係也很重要.”,聽起來好像順了些.

 

 

錄音終於結束,Youtube的版本裏有一幕澤演有提到”I want to feel  taste of Jeju”,這個意思是濟州島的確是個好地方啊!有那麼多的Sweet memory,只可惜鬼兒太緊張了,濟州島的甜蜜真的沒法子一下唱出來.(感謝憋笑快憋出內傷的錄音師大叔,在他的巧手之下,給了我們最終的甜蜜版本)Anyway,大功告成.歌聲配上所有甜蜜的畫面. Sweet ending.正好也可以看到從第一集到現在的澤演變化有多大.

 


我本來一直以為敢情是MBC怕過幾集鬼澤下車我們會太難過,所以提前先給我們打預防針,除了那首歌之外,其他我覺得還好.一切又好像回到原點,感覺之前那麼多集培養出來的甜蜜淡了不少,是我胃口被養大了嗎?我也還沉醉在他們濟州島的蜜月感覺裏啊

 

花絮來了.羽毛球和足球在正片都被剪光,還好在花絮裏都還給我們.

 

打羽毛球時,澤演球掉了,鬼鬼說:”You can play?”,換鬼鬼球掉了,澤演馬上回她:”You can play? Are you OK?”連英文都變成鬼式的了(習慣真的很可怕...).這兩個幼稚鬼!(嗯~~~我聽到有人說"Shit!"...)

 
 

看得出來澤演應該會玩足球,只是球撞到椅子彈出去,鬼鬼好心去幫他撿,他還在後面像訓練小狗一樣叫鬼兒撿回來”!之前鬼鬼用呼拉圈套澤演我現在不會覺得玩過頭了.(!還可以再多套幾次,阿計挺你!)鬼鬼這個傻蛋把足球當排球打,手當然痛死!大家都笑翻了.(怪不得被稱為天然萌,自然呆!)

 

澤演在受訪時不太專心,不知是被鬼鬼的聲音干擾還是他分心想聽鬼兒在說什麼.!原來作法式吐司是製作單位的點子啊.這一點我們真的可以不用知道是誰想出來的.我真心覺得MBC的剪接真的很遜,正片剪得亂七八糟就算了,連花絮也剪得漏洞百出.

 
 

果然澤演對鬼鬼的手藝不管鏡頭前後都是一樣!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忽然想起拍結婚照時,澤演被羊嚇得站在椅子上,當時的攝影大叔說:”請像個男人一樣下來吧!”我也想請他像個男人一樣,把老婆作出來的東西就吃了吧,頂多不好吃,但沒下毒的…)


 

十分滿分十分這歌名真是取對了,到處都可以用,除了在記者會上表示對老婆大人的滿意,對於這次的法國吐司在驚訝之餘又給了老婆的手藝十分滿分十分”.(連這集隔壁家的太太都提到十分滿分十分”,只是先生立刻說:”那是玉澤演的.”好好笑!)

 
 

翻譯姐姐說老公給鬼兒十分滿分,鬼兒還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這個要作到不好吃好像也很難吧!(既然都誇了,那你就接受吧!)

 
 

教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兩人悶頭練了半天,終於可以放飯了.工作人員說這餐是澤演請的,鬼兒馬上手就上去抓著澤演的上臂說:”砍沙哈密達!”那個自然到我都不會說了啦!

 
 

這是韓國的外燴吧!好酷喔!鬼兒第一次見到,忙著拍照留念(我看那支手機裏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照片喔!)大家吃得都很歡樂,澤演應該也洗刷了占多利的惡名.

 
 

有大神的鷹眼發現在一大群人中,這兩只連下了戲吃飯都要坐在一塊…(我看到了,我也看到了!)哎哎哎

 
 

到了錄音室,當然要和錄音大叔打招呼.鬼兒在語言方面真的沒天份,錄音大叔的名字澤演重覆了好幾次她總是學不像.(也別怪她了,柴謀給斯密達溫居那天講得多順啊,連我都會了,到了這一集又開始亂念了.所以我說別指望鬼兒去學英文了,叫澤演把中文學好比較快!)

 
 

一開始鬼兒緊張得又走音又跑拍,澤演還算有耐性慢慢陪她唱.(這點不錯,把之前我認為不夠體貼大扣分的地方補了10分回來了.”後來智英歐膩也誇鬼兒有進步,但其實鬼鬼的臉上還是看得出很緊張.

 
 

智英姐姐覺得澤演很照顧鬼鬼,看到他幫她翻譯時都會看著她的眼睛,這種感覺很好.(歐膩真的很疼澤演耶,上回二哥完全持不同觀點哪!)姐姐也對他們說了鼓勵的話:希望他們可以多對話溝通,一起創造更多甜美的回憶.也希望他們成為希望這段婚姻不會結束的兩個人.這句翻得很卡,其實大白話就是:希望假戲真作啦!(這不是阿計我的意思,智英姐姐的語意應該就是這樣.)




好了,我們看到了”I love you”這首歌的產生過程,再來就剩三集了,大家好好享受吧!別再說什麼要結束了捨不得,捨不得就上網再去回味嘛!

 

坐等星期三的預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