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這張讓大家開心一下.”I love you”在台灣的itunes排名第一喔!


 


 


這一次我是看完立刻寫文,寫完才開始爬文的.因為我想把看完的第一感覺寫下來.




 

澤演已經摸清了鬼鬼的英文底子,即使問她在台灣的後院都作些什麼,他確定反正橫豎她也說不出來,乾脆帶過.這點OK,表示這些日子的相處他的確了解鬼兒.(這時我忽然想起他在記者會中說到語言的問題以及在節目中提到的擇偶條件,應該是有所感觸吧…)


 


 


如果不是看我結”,我真的很難想像跳舞的人居然骨頭可以這麼硬.不過扭扭身體,居然像個老人全身骨頭喀啦喀啦響.(不知道吃維X力有沒有用?)


 


 


可不可以叫那個紅蔘茶不要再出來了為了敲鍵盤要重頭再看好幾次,一看到紅蔘茶就完全整個火大.(快拿愛X味麥仔茶來!)


 


 


好久沒見澤演大崩潰了,這集出現了好幾次.我不是很喜歡鬼鬼用呼拉圈套澤演.這是一個綜藝梗,但不管是不是偶像,畢竟在一堆長槍短砲和幾乎一團軍隊的工作人員面前這樣作,估計她是玩瘋了忘了分寸.(我真擔心澤演的粉絲看完這一段之後,不知道要怎麼黑她…)在小黑屋中澤演的確抱怨了一下,雖然自己不喜歡,她要玩還是得陪她玩.不知道是不是分開一陣子又再見面,感覺淡了很多.這一集在小黑屋內的澤演,我看到的不是寵溺包容,是無奈比較多


 


 


到了EP12還要來mission,這首歌根本就像是老師指定兩個人一起作的家庭作業.就像我們念書的時候都喜歡找功課好的同學一組,這樣寫作業時會輕鬆很多.澤演這種好學生應該是很習慣寫作業,至於鬼鬼就像年輕時的阿計我啦.主要作業不會寫,但怪點子出一堆,反正最後整理統合有人作,我們也有出到力,拿到好成績也不會歹勢!


 


 


與其說是Love song,還不如說是回憶之歌.一台電腦一個鍵盤加上一組喇叭,就可以作出一首歌,真不得不佩服科技的發達.是說那台小鍵盤還真cute,活脫脫是我小時候玩的電子琴進階版.(東西小小的就很可愛啦.)


 


 


其實桌上最吸晴的,Nichkhun送的那兩盆長春藤.這兩位都忙到天昏地暗怎麼可能有時間去顧這兩盆草,也就是說他們的”Love””baby”實際應該是工作人員在照顧的.我想我結結束之前,應該都還會活著,之後再說!


 


 


澤演放自己的作品給鬼鬼聽時,解釋”TY”是作曲時用的名字,我滿喜歡鬼鬼聽懂後那一句:”Hi, TY!”很可愛,像跟新朋友打招呼.


 


 


慢歌對鬼鬼來說有點太heavy.從開始到現在鬼鬼唯一的堅持就是要”Happy”,所以問澤演有沒快樂一點的歌.那就”I Love U, U Love me.”!澤演想展現自己才華以證明自己是有其他能力的,這點他成功了,小黑屋內的鬼鬼第一句就說:”我覺得這個男生好有才華.”作詞作曲天份不是人人都有,遇到是偶然,沒遇到是必然.


 


 


澤演在作曲,鬼鬼的確幫不上什麼忙,她決定去準備些吃的給老公.估計澤演想起鬼兒的料理技術,想先弄清楚待會兒到底會吃到什麼東西,鬼兒一句:”秘密!”真把他嚇死.(頂多不好吃而已,連這個都要怕喔?)不過鬼兒好認真,走哥大力誇奬的打蛋技術重出江湖.煎得漂漂亮亮的法國吐司還在上面用果醬弄了顆愛心,雖然樣子有點走經”,但心意滿分!


 


 


看到成品澤演簡直不敢相信,一連問了兩次你自己作的嗎?”第一次問完,鬼鬼的表情是:”阿不然咧?”(你要不要去看一下錄影帶?)第二次再問她也敷衍地回了一個:”!”看澤演的吃相,顯然對鬼鬼這次作出來的成品很滿意.(應該也很訝異吧,老婆居然作得出來?)


 


 


小黑屋中的鬼鬼把原因說出來了,原來是溫居時老公主廚她只在旁邊幫忙,她想回報.一直強調法式吐司雖然很簡單,但卻包含了滿滿的心意.真是個貼心的小妻子.


 


 


曲也作得差不多了,剩下是填詞.把主題寫出來,既然是love song,什麼I love you, I need you 的肯定少不了.是不是?還要forever!


 


 


趁著寫詞一直回想,才發現兩人相處這一段時間還真發生不少事.共同的回憶還真多啊.澤演一邊講,工作人員在旁邊笑得好大聲.(這也是鬼澤夫婦部分才有可能發生的:現場工作人員大笑都完全收音.保證別家聽不到!)兩個人都說出一樣的話:”沒想到我們的共同回憶有這麼多!”鬼鬼再加一句:”Oppa的記憶力還滿好的嘛!”(大概最近都沒喝到黑醋,腦子正常運轉了.)


 


 


這次愛情十誡居然又被提出來了:”自己的工作自己作.”所以澤演自己的部份寫完了,叫鬼鬼自己寫她的部份.(老大,你這是在折騰誰呀?鬼式英文只有單字和現在肯定句的組合,估計用中文都不見得寫得出詞兒了, 你還叫她用英文?)在小黑屋中澤演又能體諒鬼鬼的英文無法好好表達自己.(那你之前幹嘛要小崩潰?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英文那麼好可不可以阿不然你用中文來寫詞嘛.別想用我耳邊的candy”中的我愛你來帶過!)反正一如往常,愛情十誡不管那一誡,一樣被推翻,澤演還是概括承受.


 


 


其實第一次我在聽”I Love You”,一聽到第一句:”At first time I did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you gotta believe me.”就覺得好貼切啊!沒有遇到鬼鬼,澤演不會發現原來自己的人生會有這一面.對於第二句鬼鬼的部份,”You always protect me.”我好想把它改成”Sometimes you forget me”!”I never knew I would find someone like you to be my wife.”這是實話,now you know it!


 


 



中間rap的部份鬼兒可是出了不少力喔!句子不行,單字可是強項.(請注意兩人在寫rap的詞時,鬼兒的手是超自然地架在澤演的手腕上喔!)兩個配合一次,澤演有點放不開,可是鬼鬼一配完自己狂笑到翻過去.(就跟你說笑聲這麼豪邁的奇女子全大韓民國絕對找不出來…)工作人員的笑聲又被收音了,多麼歡樂的工作環境啊!這時澤演又崩潰到吞拳了,一副"一世英名毁於一旦"的樣子...(有必要嗎?我覺得很好啊!鬼鬼原來也有寫rap的潛力嘛!而這一幕鬼鬼可是直接笑倒在澤演的腿上,我真喜歡這個畫面,好自然啊~~~)



 




Love song終於大功告成.兩人像把作業交出去了一樣鬆了一口氣也高興到擊掌.一開心就要jump,忽然想起來歌詞裏沒放”jump”.鬼鬼自言自語:”怎麼會忘呢?真是的.”一講完工作人員們又爆笑,因為太可愛了.後面那句韓文連澤演都重複一次.重來一次,當然工作人員又笑得超大聲.最後澤演妥協接受鬼鬼非常滿意的rap.可是在小黑屋裏我怎麼覺得他的反應和拍攝時有點不一樣,那句”I love it.”絕對是在拍攝過後消化吸收之後的反應,這段rap真真切切只屬於他們兩人,很可愛哪!不過我還是稍稍覺得他在第一時間還是偶像包袱有點放不下來.最後完成品不是不錯嗎,在台灣的itunes還排行第一呢!(請看我的前一篇"澤演在Twitter上謝謝台灣").所以我才說EP12真的好像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兩人又從夫妻模式退回了玩伴模式.


 


 


太長了,錄音之後就轉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